返回首页  |  办公内网  |  English

产业孵化
产业孵化

产业平台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孵化 > 产业平台

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产业平台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30 16:19:00  浏览:

  1、先进地质装备与工程技术研发平台

  先进地质装备与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主要职能是着重海洋、矿山勘探装备与仪器、先进自动化装备及岩土工程与地质灾害勘查设计等产业发展需求,进行先进设备和关键技术研究, 把握地质装备产业及工程技术发展动态与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为社会提供信息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全面系统的技术支撑;推进产学研结合,提升地质行业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竞争力。

  2、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与新材料、新能源研发平台

  进入21世纪,随着经济发展,人类活动对自然生态环境的影响加剧,环境生态问题日益突出。为了最大限度的利用自然资源,实现经济的良性发展,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已成为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奋斗目标,自然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程度同生产力发展水平和生产技术条件密切相关,通常,经济发达、生产技术水平较高的国家,自然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程度也较高,进行新技术、新设备和新工艺的研发,是资源开发综合利用的首要任务。

  随着全球各地区矿产资源需求量不断增加,促使各种品位、不同类型矿床不断被开采,且不断引发新的环境问题,且矿产资源有限,进行新能源、新材料的研发,对发展低碳经济、缓解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增强综合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与新材料、新能源研发中心业务范围涵盖了尾矿治理、矿渣和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 、纳米矿物、环保材料应用技术 、地热开发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等方面研究。

  3、地质环境保护与水土资源研发平台

  地质环境是地壳表层岩石圈中对人类有影响的所有地质体和各种地质因素作用的总和,主要由岩石、土壤、水和其它相关物质组成。地质环境是自然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不可缺少的环境和资源。加强地质环境保护,是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构筑良好的生存发展环境,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地质环境保护与水土资源研发平台主要通过多学科的交叉综合,组成强劲的科研开发、工程设计与实施队伍。具体研究与开发主要方向为:地下水与土壤污染修复工程技术、水资源开发、环境影响评价、废水处理回用工程技术、生态修复技术等。

  4、地理信息技术与高技术服务研发平台

  主要产业化方向: 地理信息系统与智能化工程应用 、矿物与有机检测新方法、新工艺开发研究、大数据加工、智慧城市等。

  5、珠宝文化旅游创意平台

  主要产业化方向: 珠宝生产、加工、鉴定、贸易与培训;珠宝文化旅游、珠宝创意设计与3D打印技术开发应用等。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条款
|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