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省知识产权局张彦林局长率队赴企业、院所调研“专利八条”及实施细则落实情况

来源:转自湖北省知识产权局2014-07-09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0 12:00:48

  7月8日,省知识产权局张彦林局长率办公室、协调管理处(政策法规处)和规划发展与外事处负责人赴武汉恩倍思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武汉资环工研院),就省“专利八条”及其实施细则落实进展以及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首先,张彦林局长一行深入恩倍思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观看了企业最新产品,并就知识产权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然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资环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资环院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资环院成立与运作情况和有关项目的推进工作,重点汇报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近期的工作。目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实现与武汉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从新技术的研发、申请到转移转化的无缝对接,制定了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管理办法,开展了8次专利写作、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等专题培训,成立一年来,已经完成了13项专利的价值评估,3项专利的独占许可,真正实现用市场来配置科技硬性、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产业化的各种资源,实现科研人员紧密联系市场企业需求进行研发和转化,有效解决科技市场两张皮的问题。

  张彦林局长充分肯定了资环院在体制机制上的良好创新,认为资环院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领导班子的领导下,迅速研究落实措施,及时出台相应政策,开展了几个大的活动,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抓得很紧,工作推进也很快。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将根据全省高校工作推进情况,重点研究出台相应的措施,助推高校现有的优势人才、研发资源更好更快地转化为支撑湖北产业发展的巨大引擎,为推动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环院和恩倍思公司等在此方面的好做法、好思路加大力度进行宣传,引导相关部门的政策资源进行汇聚,并在此基础上建立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模型,更好地产生辐射引导效应。

  调研组一行还就其它具体问题与资环院和思倍思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