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地大校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0 10:19:21

 0.jpg

   (通讯员周倩倩)9月9日下午,地大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工科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来我院调研。东湖高新管委会主任张魁伟,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记江中平,我院院长郝义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郝义国做报告,主要从公司组织建设情况、园区建设、产业孵化、“武汉·中国宝谷”推进情况、应用技术研发平台与知识产权以及产业基金与资本运营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工研院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张魁伟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工作,评价道“起步晚但走得快,不到一年时间,你们是首个开工的,我们要把地大资环院建设成全市15家工研院的龙头”。他提出“三个一”指导工研院改革的总框架:一个平台、一个基金和一个技术转移平台。工研院在体制机制建设上要协同创新,把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在谋求发展的同时服务社会,反哺学校,达到合作双赢。他建议,工研院的建设要坚持市场化、企业化机制,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发展的模式。

  1.jpg

     王焰新校长讲话。资环院的快速发展,现阶段取得的成绩,与学校的积极助推,资环院自身的工作团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更要感谢高新区、科投、科技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他说到,地大只会建一个工研院,战略目标是建设一个全国性的、涉及海峡两岸的乃至全世界的资源环境领域汇聚地,汇聚科技创新的资源。地大会利用自身独特的科教优势,为武汉市做出贡献。他对资环院前期的工作进展予以了肯定,体制机制的创新探索、项目的推进、基地的建设、人才队伍的建设等方面的进展都是积极稳妥的,发展势头令人瞩目。他希望,资环院的建设摊子铺开了,要先注重战略布局,谨慎的选好突破口,扎实稳步推进。为了积极推进市委市政府关心的“一号首长项目”,我们要尽心做好,也要争取到更大的支持。

  郝翔书记发言。他说,工研院要进行市场化、企业化的运营,希望在内部管理结构上加强研发平台的实现。工研院的建设和学校现有科技资源是相呼应的,他呼吁,地大各院系积极整合科技资源与工研院进行对接,更好的调动高校资源,为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资环院高管陪同参会领导到未来三路资环院项目一期工程现场进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