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武汉泰歌氢能动力系统生产线正式投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31 16:45:30

  2019年氢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武汉泰歌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在国家政策导向下紧抓机遇,在武汉东湖高新区中国地质大学未来校区产业孵化园构建氢能动力系统生产基地一期工程,一期年产能1000台,已于今年7月份正式投产。

微信图片_20190731141938.png

泰歌生产线总装线体

  该产线生产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型号为T30、T45、T60,设有10个主线装配工位、2个NG下线工位、4个辅助预装工位,生产节拍为2H/台,设计操作人员为14人,每装配工位配置工业级显示屏在线显示。

微信图片_20190731141932.jpg

双层输送结构

  线体采用双层倍速链输送,产品传输单元主要由双层传输线体,两端回板升降系统、双层旋转工装、挡停机构装板、阻挡机构、工装板定位机构、线体控制总成等组成。

微信图片_20190731141904.jpg

控制系统

  工装板为双层可旋转功能,并配有止滑自锁功能,可实现45度、90度、180度、270度手动旋转定位,便于生产操作。工装板上层配置防静电防滑材质,安全可靠。回转部分采用高强度回转轴承支撑上层工装板,承重大于300KG。工装板底部与线体接触部分加装耐磨塑料条,前后安装防碰撞PU橡胶,以减小相互摩擦。

  配有12类周边生产设备,并完成了配套的产品工艺流程设计和设备调试。厂房设有总装区、清洗区、检验区、测试区等生产功能区域和培训室、班组园地、会议室等活动区域。

微信图片_20190731141944.png

数据导入中

  此外,在生产过程配置有数据追溯系统,数据采集包括:原材料来料及检测数据、制造过程和检测数据、成品及测试数据。

微信图片_20190731141948.png

数据追溯系统

微信图片_20190731141952.png

数据追溯内容

  原材料及检测数据来自包含但不限于电堆、空压机、加湿器、风扇等。

  制造过程和检测数据包含但不限于扭力、超声波清洗的纯水电导率、气密性检测数据、绝缘电阻值、IO测试、操作人员信息、环境参数等。成品及测试数据包含但不限于发动机批次号、测试数据等。

微信图片_20190731142000.png

关键工序和设备-超声波清洗

  产线配置超声波清洗设备,可进行零部件的清洗工作,使其电导率达到产品技术要求;气密性检测仪介质为高纯氮气,对产品的氢气系统进行气密性检测,严格把控产品技术标准的一致性。

  基于中长期核心零部件自制的规划,武汉泰歌的目标是建成契合中国制造2025要求的现代化、智能化示范线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