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国家能源集团领导调研资环工研院

共同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2 11:09:08

  8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助理、战略规划部主任刘金焕一行赴资环工研院考察调研,围绕氢能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刘金焕一行参观考察了中极加氢站、泰歌氢能动力系统生产线、氢能动力检测实验室、格罗夫试制阵地,试乘了泰歌大巴和格罗夫氢能汽车,并详细听取了资环工研院氢能产业布局发展情况。

1.jpg

刘金焕(右一)参观格罗夫氢能汽车

2.jpg

试乘泰歌氢能大巴

  董事长郝义国重点介绍了格罗夫项目发展情况,分析了氢能乘用车发展的产业基础和历史性机遇。当前,格罗夫聚合全球创新资源,致力于打造氢能时代行业引领性企业。

  刘金焕对资环工研院围绕氢能产业布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氢能是未来新能源的重要方向,氢能汽车是朝阳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国家能源集团非常重视氢能产业发展,氢能产业在集团发展战略中占有重要位置。

  双方一致同意,将围绕氢能产业发展,在制氢储氢等能源领域、营运推广等出行服务领域、产业基金等金融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氢能产业全面发展。

3.jpg

会议交流现场

4.jpg

交流讲话

  国家能源集团是党的十九大后改革重组的首家中央企业,拥有煤炭、新能源、金融等8个产业板块。国家能源集团积极参与氢能系统国家重大科学计划和工程,牵头组建并运营中国氢能联盟,是中国氢能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在氢能领域初步完成全国重点区域加氢站示范项目布局。国家能源集团具备氢来源广泛、成本低、碳足迹低等明显优势,煤制氢能力年超过400万吨。

  国家能源集团战略规划部和国电湖北公司有关方面负责人、资环工研院部分高管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