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聚焦智博会丨走进“泰歌号”,步入“氢时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9 11:04:31

  8月27日上午,随着首批乘客登上“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标志着重庆首批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在重庆正式载客示范运营,这是本届智博会三个场外实景体验场区之一的重庆经开区(南岸区)智谷智能科技体验区的一大亮点。观众们不仅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而且还可以以现场乘坐该款客车的方式去参观各个展点,畅享智能与绿色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829102154.jpg

微信图片_20190829102223.jpg

“开沃.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静态展示

  “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由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和开沃汽车集团共同合作研发,整车长度8.5米,核定载客64人,最高车速69Km/h。整车搭载6个35MPA的储氢瓶,车辆加氢5~10分钟,能续航400公里以上,百公里耗氢不大于4.5公斤,该款车型拥有无污染低噪声、高效率、高技术、高续航等特点。“泰歌号”采用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源,排放物仅为水,真正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氢燃料电池运行安静,噪声比传统汽车小;乘坐体验上,车辆采用空气悬挂,让乘客乘坐更舒适。

微信图片_20190829102230.jpg

重庆市南部公交公司领导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829102243.jpg

微信图片_20190829102248.jpg

重庆市南岸区各部门领导试乘

微信图片_20190829102255.jpg

“开沃.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作为2019年中国(重庆)智博会嘉宾专用车辆

   氢能源是一种来源多样、清洁低碳、灵活高效的二次能源,被誉为人类的终极能源。氢燃料电池汽车续航里程长,无污染物排放,能真正实现无污染、零排放、绿色出行。据悉,本次智博会结束后,重庆首条氢能公交示范运营线将在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开通,低碳环保的交通工具将首次进入广大市民的生活,重庆将步入“氢能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829102302.jpg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原理

微信图片_20190829102307.jpg

泰歌氢能公司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Smart China Expo,简称“智博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准,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展会。

  2019年8月26日至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8月26日,习近平主席致信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中国高度重视智能产业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