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引进德国FEV技术 格罗夫向全球引领性企业目标迈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4 22:36:15

  2019年11月13日,北京。

  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义国与德国FEV集团亚洲区执行副总裁 Ulrich Pfahl博士在北京签署氢能乘用车系统量产开发合作协议,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市场竞争力的格罗夫氢能乘用车,助推格罗夫品牌全面成长。

  根据协议,围绕格罗夫量产车型开发,双方将在整车系统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FEV将基于氢能乘用车的特点,提供定制化整车量产开发和工程技术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114215404.jpg

签订合作协议

 

  格罗夫氢能汽车公司董事长郝义国表示,中国是个富煤贫油少气的国家,大力发展氢能源是关系到国家能源安全和实现能源独立的国家战略,氢能源已列入国家新兴产业,氢能汽车产业是带动氢能源创新发展最适合的应用场景。格罗夫氢能汽车公司自2016年9月应氢能汽车时代而诞生,始终坚持走国际化创新发展之路,面向全球整合氢能汽车产业战略性创新资源,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氢能乘用车产品。德国FEV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工程技术公司之一,在整车系统开发、动力系统集成等方面技术领先,通过此次系列合作项目的实施,双方将在整车系统开发、动力系统集成、整车电气架构平台构建等方面展开基于量产开发需求的全面合作和技术转移,以更好支撑格罗夫氢能乘用车整车性能具有全球竞争力,推动格罗夫成为氢能汽车时代全球引领性企业和国际氢能汽车领导品牌向前迈近。

 

微信图片_20191114215404.jpg

FEV集团总裁Stefan Pischinger博士(左)与郝义国董事长(右)交流

 

  Ulrich Pfahl博士表示,格罗夫氢能汽车是一家独立的专注氢能乘用车国际化创新发展的初创企业,呈现出很强的创新发展活力,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氢能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FEV非常愿意通过与格罗夫等中国氢能源相关企业的合作,参与和支持中国氢能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希望以此次与格罗夫合作签约为契机,拓展更高层面的的整车系统开发与工程技术服务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191114215354.jpg

FEV集团总裁Stefan Pischinger博士接受媒体采访

 

  格罗夫氢能乘用车是武汉市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建的科技转化平台——武汉资环工研院强势打造的氢能乘用车品牌,在全球开展战略合作,创新集成先进技术,整合细分领域领先技术,坚持氢能化、轻量化、智能化开发,倡导洁净生产和绿色出行理念,致力于成为氢能产业生态主导型企业和氢能汽车时代全球引领性企业,打造氢能汽车时代专注氢能源创新发展的世界级领导品牌。

  FEV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工程服务公司,于1978年成立,总部位于德国亚琛,全球科研人员超过6500人,机构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配套有近300个专业研发试验室,2019年营业额将超过7.5亿欧元。具备先进的整车和核心技术开发能力。专注于一站式整车开发工程服务,包括整车和底盘设计、动力总成开发、新能源电池和燃料电池开发、电子电器开发、智能驾驶开发、控制系统和软件开发、试验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等。FEV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进入中国市场,已在中国设立了两家独资企业,三家全资子公司和四家分支机构。

  今年3月20日,格罗夫首款样车在武汉资环工研院产业基地研制成功;格罗夫坚持生态主导、时代引领,在全球推广和分享先进技术,在与FEV的沟通洽谈中,双方秉承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理念,从初期单项目合作拓展到多项目战略合作,将德国先进技术应用到中国氢能乘用车,格罗夫氢能乘用车不仅拥有了来自汽车鼻祖德国的黑科技,也必将以其强大的影响力全面提升行业国际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