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汉十氢走廊”又有新动态 格罗夫汽车率先“氢”装上阵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17:34:23

  “3-5分钟加满氢气,续航能达到700多公里,节能环保,最主要排放的是水”。6月21日,格罗夫氢燃料汽车满载货物从武汉出发前往“卡车之都”十堰,实现“汉十氢走廊”首个商业运营实测氢车行。

 

序列 01.00_14_46_15.静止008.jpg

中极天权4.5吨氢燃料城市物流车满载货物从武汉资环工研院出发

 

产品优势明显 科技创新具有全球优势

  “这辆车是格罗夫全新正向设计的中极天权4.5吨氢燃料保温车,主要用于城际物流运输及配送、冷链运输等,为了让车辆发挥更大的性能,我们选择了不同的货运道路,有高速、省道、乡道等,在不同工况下性能表现优越,转弯、爬坡、坡道起步轻松应对。”格罗夫技术人员介绍。因为这款车搭载格罗夫自主研发的GF60T燃料电池系统,电机峰值功率可达180kW,系统效率高,能量管理系统的优秀表现使动力输出更流畅,更强劲。车辆的全新正向设计,也让整车零件布局更合理,极大提升了整车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220628173643.jpg

中极天权4.5吨氢燃料城市物流车奔驰在汉十高速上

 

  车辆在停驻期间,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对氢能车辆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是什么车?”“能拉多少货物?”“能行驶多远?”……格罗夫技术人员与围观的市民一言一语交流起来。据了解这款车采用全铝上车身及桁架式下车架等轻量化设计,比同类产品轻3.5%,可装载更重的货品,还可以通过拓展货箱高度,实现货箱容积17—23m³。高压35MPa大容量储氢系统,一次加氢仅需几分钟,续航里程可达700多公里,有效缓解里程焦虑。

 

微信图片_20220628173651.jpg

中极天权4.5吨氢燃料城市物流车在十堰东下高速

 

  经过千里长测,车辆顺利抵达湖北十堰,并将车辆货物送达,这标志着格罗夫氢燃料汽车“汉十氢走廊”满载运输首测取得圆满成功。

 

序列 01.00_02_05_04.静止004.jpg

中极天权4.5吨氢燃料城市物流车在十堰东风华神卸货现场

 

  科技引领,技术先行,在追求高品质产品的道路上,格罗夫突破技术壁垒,攻克氢能汽车领域多项重难点项目。截至今年6月,格罗夫在氢能汽车拥有授权专利1000件,是中国首个进入全球氢能源产业在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系统、整车控制、整车性能等四大技术领域专利公开量前十的中国企业。

 

产业规划清晰 格罗夫发展稳步向前

  随着能源向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转型,氢能迎来发展热潮。在《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四五”规划》下,武汉作为核心城市,推动襄阳、十堰、随州、黄冈等“1+8”城市圈,跨区域协同发展,重点开展燃料电池多场景示范,引导氢燃料电池汽车在物流、公交等特定场景应用,沿“汉十”高速,推动“中长途、中重载”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示范应用。

  格罗夫作为打通“汉十氢走廊”的先行者、驱动者,始终围绕湖北省氢能产业规划推进“城市圈”快速发展。目前格罗夫氢燃料量产产品覆盖氢能中重卡、城市物流车、氢能专用车等,多元化的产品结构,在氢能领域拥有全球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