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长江日报:明年在光谷能坐上自研自产氢能客车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3 13:50:43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肖娟)今天,“开沃·泰歌号”氢能城市客车量产车型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正式发布。据悉,该车将在武汉批量生产,并在2018年二季度在光谷投入示范运营。

  此次亮相的“开沃·泰歌号”氢能客车量产车型,搭载“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加氢3到5分钟,能续航450公里以上,百公里耗氢不大于5.2公斤。车身采用武汉开沃经典公交车车型,大方简洁实用,长8.5米,可载客56人。

  据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介绍,资环工研院与同济大学联合组建的氢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平台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开发了“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在此基础上,与武汉开沃新能源汽车公司一起联合开发氢能客车并投入量产。

  下一步,该燃料电池系列车型将联合国内领先的武汉开沃新能源汽车公司在武汉批量生产,并在2018年二季度在东湖高新区投入示范运营,随后进行规模化推广,助力湖北、武汉抢占氢能汽车产业高地。

  同时,资环工研院与中石油湖北公司签订了联合建设加氢站的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将在东湖高新区建成首座示范加氢站,并计划未来三年内在湖北省、武汉市建设21座加氢站,将打破湖北省、武汉市发展氢能汽车最大瓶颈约束。

  另悉,资环工研院还计划联合战略投资者,在湖北省、武汉市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府引导资金的支持下,在2018年一季度发起首期10亿元氢能源产业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