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楚天都市报:首条氢能汽车示范线年内运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9 11:44:40

  昨日上午,在2018年第一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场对接活动现场,协议金额高达20亿元的氢能汽车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项目引起全场关注,该项目预计到2020年形成年产5万台整车的生产能力。

  在武汉会议中心的2号门处,停着一辆“开沃·泰歌号”氢能城市客车,这是泰歌氢能汽车公司去年年底发布的量产车型。一起展示的还有该车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氢能汽车具有明显的动力优势,一次充能可续航约450公里。”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义国称,国内外有识之士认为,氢能是人类的“终极能源”。氢能汽车跨越氢能源、低碳环保、绿色交通出行三个产业领域,前景广阔。

  今年5月,“开沃·泰歌号”氢能城市客车量产车型将获取工信部产品公告;年内,首条氢能汽车示范线将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投入示范运营。“氢能物流车下半年将投放市场,乘用车的研发也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