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武汉新闻:汉产氢能源汽车引进德国FEV技术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6 22:02:07

  

  11月13日,国内首家全新正向开发氢能乘用车——武汉资环工研院旗下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与德国FEV集团,在北京签署氢能乘用车系统量产开发合作协议,致力于打造更为深入的氢燃料电池车辆应用项目合作,助推新能源产业创新和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16221734.jpg

 

  FEV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工程服务公司,总部位于德国亚琛,机构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配套有近300个专业研发试验室,具备先进的整车和核心技术开发能力。

  根据协议,围绕格罗夫量产车型开发,双方将在整车系统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FEV将基于氢能乘用车的特点,提供定制化整车量产开发和工程技术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116221740.jpg

 

  德国FEV集团总裁史蒂夫表示:“格罗夫是一家独立的专注氢能乘用车国际化创新发展的初创企业,并且有很多年燃料电池技术的积累,呈现出很强的创新发展活力,我们非常愿意通过与格罗夫等中国氢能源相关企业的合作,参与和支持中国氢能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据悉,今年3月20日,格罗夫首款样车在武汉资环工研院产业基地研制成功。秉承生态主导、时代引领为宗旨,此次格罗夫将德国技术应用到中国氢能乘用车,标志着武汉氢燃料汽车的推广和应用迈出了新步伐。

 

微信图片_20191116221747.jpg

 

  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义国告诉记者:“目前格罗夫正在开发的两款量产车型,在明年第4季度,将会实现量产。在2021年,在主要的一些城市,像武汉市,甚至包括在北京、上海、深圳这些地方都会出现,值得大家期待。”